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

DIY卸妝液

DIY卸妝液
2010年2月5日上午1:06公開累積瀏覽 3260
 
方法一
鹽水卸妝液:
  材料:甘油2ml(約1/2茶匙八分滿)
  不流淚配方的兩性界面活性劑(1茶匙):
  生理鹽水90ml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方法二 (來自牛爾)
冷壓油90ml(可考慮葡萄籽油) + TWEEN80 10ml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Recipe#1
牛爾配方 – 卸妝油
橄欖油100ml, Tween80 10ml 10:1
*使用前需搖一搖~

Recipe#2
乾性皮膚
橄欖油100ml
透明乳化劑3ml
植物精油(薰衣草/茶樹/檸檬)可省略. 20~40
<做出透明卸妝液>

Recipe#3
油性皮膚
葡萄籽油100ml
透明乳化劑3ml植物精油(薰衣草/茶樹/檸檬)可省略. 20~40
<做出透明卸妝液>

Recipe#4
乾性皮膚
橄欖油85ml
Tween80 5ml
Span80 10ml
植物精油(薰衣草/茶樹/檸檬)可省略. 20~40
<做出不沉澱的卸妝油>
Recipe#5
油性皮膚
葡萄籽油85ml
Tween20 5ml
Span20 10ml
植物精油(薰衣草/茶樹/檸檬)可省略. 20~40
<做出不沉澱的卸妝油>
有效期:1
Source: 牛爾的愛美書 天然面膜DIY
油品:可在大型超市購買
油性皮膚可選用葡萄籽油/荷荷巴油
乾性皮膚可選用橄欖油,甜杏仁油,小麥胚芽油,或酪梨油

以下在網上找到有關資料~
加了乳化劑才可以遇水乳化,才把臉上的髒東西/彩妝一起帶走喔~~
TWEEN80
特性及應用:
除作卸妝乳化劑外,也可以作為增溶劑使用,它是一個古老的乳化劑,曾經是制作面霜的常用乳化劑,但現在很少人拿它做面霜了。
Tween 80是親水性乳化劑,它能夠和水性物質很好的結合,但是和油的結合能力就比較差,所以當它和橄欖油混合的時候就會分層,和它相對應的有一個Span 80,一個親油性乳化劑,兩者在一起就能同時具有很好的親水親油效果了。表現出來就是不會分層了。
魔術卸妝潔顏油---牛爾的熱門配方
這是一款在護膚品界非常受歡迎的卸妝洗臉兩用產品,使用在臉上時是卸妝油,沾水清洗時又能瞬間乳化成牛奶狀的水溶性物質,用水沖洗後肌膚還會留下一點滋潤的感覺,乾性肌膚甚至不需要再用洗面皂洗臉。
  在家裡,你也可以輕鬆的制作這一款卸妝產品,它使用非常常見的橄欖油為主要材料,橄欖油是地中海地區食用與美容的必備聖品,它的重要性從希腊雅典娜女神手中所持的橄欖樹枝就可以得到證明。
  其中使產品有魔術般乳化效果的成分是乳化劑Tween 80,能讓水分包住油分。橄欖油先將臉上的污垢及彩妝溶解,再借由Tween 80讓水將油污包住並且清除,就可以將皮膚洗得乾乾淨淨。
   乳化劑Tween 80不能和橄欖油完全溶解,潔顏油靜置後出現沉澱是正常現像,請於用前搖勻。要解決分層的現像,只要加入上面提到的Span 80就可以了。
名稱:吐溫20Tween20
產品介紹:吐溫20是一種親水性乳化劑.DIY化妝水時用來乳化精油,還可用來做清爽的卸妝油
《牛爾的愛美書》清爽版魔術卸妝潔顏油配方:
葡萄籽油100ml
乳化劑Tween 20 -15ml,攪拌均勻即可。
注意事項:每次使用前搖一搖,取適量抹在乾的臉上(先不要沾水)輕輕按摩直至彩妝污垢溶解,再用清水沖淨即可。

 
吐溫80:比較大眾化的乳化劑,DXX也是用的這種吐溫80
吐溫20:親水性相對好一些的乳化劑
油性皮膚用TWEEN20 較清爽

Tween20:好溶解不黏膩,不會沈澱,但是乳化效果不如tween80,需要加倍使用,
我通常添加的比例是15cc-20cc對上100cc的油。加太多洗後小心會脫皮。
Tween 80:親水性強,乳化完整,但是比較黏膩與油相不易互溶,使用時要搖一搖
效果較好,加熱也是一種不錯的法子。
tween20 :親水性強,適合做親水性水狀產品。
Tween 80:適合做卸妝油,適合做親水性油狀產品。
Tween 20可以製作香水,就是將tween#20加約1~2%至水中,再加入你喜愛的濃縮香精(量依自己喜愛加,也可調合其他不同香精,作出屬於你的香味
Tween 80調和基礎油還能做成乳化型的滋潤沐浴油,加上精油泡澡粉滋潤,比例與卸妝油一樣,泡澡用,不用再用沐浴乳洗一遍,乳化劑留一些些在身體上沒關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