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脫髮經驗


脫髮經驗2010年5月14日 上午1:42公開累計瀏覽 5220
不少朋友也有脫髮煩腦,原因有可能不良飲食習慣或工作壓力等,我也有此煩惱,曾試過不少方法,如焗髮,中醫針灸,找來找去,我覺得最有效是一間位於中環連卡佛大廈,好像叫保加生髮,大概十年前,當年該醫務所很出名,因在”忽週”報導過,張國榮,梅艷芳等也有幫襯過,當年我便慕名看一看,當時一個月大概要$2500 藥連生髮水,效果不錯,用了大概一年便沒用,該生髮水等很有效抑制頭油,之後試過倍健系列生髮水也不錯,近日發現另一名牌http://hk.tt-minoxidil.com/ ok,價錢更便宜,若有脫髮朋友不妨考慮一下~
 
看到一本diy,其中有些洗頭水及生髮水配方,大家也不妨參考一下~
 
雞蛋洗頭水
材料:
雞蛋2
綠石泥5g
清水20g
 
做法:將所有材料撈勻,當作洗頭水,然後用暖水洗淨便可~
雞蛋具清潔及滋潤作用,油污屬正離子,綠石泥含大量負離子,故有助吸走污垢~
適用:任何髮質~
 
雞蛋蘋果醋去頭皮洗頭水
材料:
雞蛋1
綠石泥5g
蘋果醋20g
做法:把雞蛋打至起泡,加入蘋果醋及綠石泥即成
這洗頭水不但可清潔及滋潤秀髮,還可以去頭皮及去除頭痕~
適用:頭皮型
 
薄荷洗頭水
材料:20g乾薄荷 /40g新鮮荷葉
1
1
做法:先將水煮滾,然後將薄荷葉加入,慢火煮5分鐘,待暖加入醋,封蓋48小時後隔渣,然後用來洗頭
 
 
 
生髮水系列
 
生薑生髮水
生薑250g
50ml
伏特加500ml
做法:把生薑榨汁,然後加入其餘材料,封蓋置24小時後備用,每次取適量外擦頭皮
適用:脫髮
 
川烏生髮水
材料:川烏30g
生南星30g
白醋250ml
做法:將生川烏及生南星浸入白醋中,封蓋置7天後備用,每次取適量外擦患處
適用:脫髮
 
歸花薑生髮露
材料當歸10g
花椒50g
生薑20g
白酒/白蘭地300ml
做法:把當歸,花椒,生薑浸在白酒/白蘭地7,備用.
每次取少量塗在脫髮處按摩數分鐘~
 
 
Source:
盧麗明小姐-純天然護膚品DIY <香港書網有售$45.6>
或圖書館也可借閱,內裡大量DIY配方,如去斑液,洗臉液,化妝水,收歛水,臉膜等系列~ 
盧麗明小姐簡介自小隨父學習中醫,獲美國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市場管理學位,在澳洲Australian College of Natural Therapy修讀另類療法,兼修專業香薰治療和DIY皮膚更新治療法之課程,Diploma of Herbal Medicine,Diploma of Aronatherapy,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of Nutritional Science;畢業後,在澳洲執業,98年回港發展.現為澳洲全草藥學會會員,澳洲傳統醫學學會會員(執業草藥師與香薰治療師),港九中醫師公會會員~
出版日期:20015
出版社:海濱圖書公司
,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DIY_BEAUTY@YMAIL.COM實戰分享:
近日我愛上一種洗頭膏,便是指甲花粉,指甲花粉除了能染髮外,其實護髮a更好,我現在洗頭索性不用洗頭水,直接用指甲花粉,大概10g,加大概半個飯碗水,撈成稀糊,然後連頭也不濕,直接撻上去,待大概5分置便以冷水/和暖水沖洗乾淨便可以~<若時間充裕,以保鮮紙包著,2-4小時也可以,當焗油也可以>~
我頭髮較油,及很柔弱,這個方法很適合我,起碼不會洗完頭後頭髮會很乾焊,洗完頭後頭髮很富彈性,連什麼醋水,護髮素也可不落,這是我的個人經驗,大家不妨一試~
*有些人愛用洗頭水,如我本身頭髮已有問題,故這些純天然,不含任何起泡劑配方或許會較適合我們,我是隔天洗一次頭的,發覺效果很好很好,一包指甲花粉200g,一包對我來說可用20,成本每次$1也不用,真划算得很,效果是不少高檔次洗頭水也不及,因市面洗頭水,即使我們自製,也是有一堆起泡劑,始終不多不少也有化學物質,用指甲花粉便完全沒此憂慮~我估計我也會經常轉用不用洗頭水,如盧麗明小姐所教的雞蛋洗頭水等純天然洗頭水,因我覺得洗頭水若常換,可令頭髮吸收不同營養~
不少人若易出汗的人,也會有脫髮情況出現,記得已故藝人沈澱霞小姐便是,或許她較胖,很易出汗,故影響頭髮之生長,從網上搜尋資料,也可確認這點, 由於出汗量多,頭油油脂分泌旺盛,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會阻塞毛孔,引致毛囊發炎,頭髮脫落。
故頭髮盡量保持乾爽,尤其洗完頭後需盡快吹乾,因現時空氣也頗污濁,有時若濕著頭落街打個轉,會發覺頭髮好快會好~
中醫還跟我說,頭髮不能天天洗,因現時洗頭水過多化學物,頭髮若洗得太頻密,會變得更乾更弱,故洗頭盡量隔天洗,及若頭髮本身有問題,便可考慮使用純天然洗頭水,那些含起泡劑之洗頭水不是不用,或許考慮再減低使用,如一週用一次等~
還有中醫還跟我說,脫髮人仕不宜食寒涼食品,如豆漿(黃豆那種),大菜糕,鐵觀音茶,菜湯等,這些我以往常也有食或飲用,聽了中醫師後便盡量少食,這個不妨大家也可略作參考,而即食麵及炸薯片更不用說,也應盡量少食~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