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洗潔精沐浴露洗臉乳洗頭水速成法

洗潔精沐浴露洗臉乳洗頭水速成法
2011年4月1日 上午3:10公開累計瀏覽 263312

朋友問如何做一支能令頭髮更Strong的洗頭水,若依書直說是加人蔘萃取液/迷迭香萃取液,而人蔘萃取液更說可剌激毛髮生長,蕁麻葉及可樂果粉亦是糖亞小姐曾介紹可令頭髮更濃密,這是一些網絡或書藉推介介紹李時珍先生也說首烏可益髮….大家不妨一試,但不要問我有否效,全是勁人推介,難道我Say No~

洗頭水,沐浴露,洗臉乳 洗潔精其實是同一樣東西,若嫌做手工皂麻煩,不妨如我懶人及救急做法,有時突然洗頭沖涼才發覺冇洗頭水及沐浴露便可如下做法:

100g份量<總成本$9.5>
30% 椰子油起泡劑 <成本$1.5>
5%甘油<成本$0.5>
65%蒸餾水<成本$0.5>
適量喜愛精油<大概$1,視乎用什麼品種>
150g打泡瓶 $6

*若做洗潔精來洗碗便不要落精油~

若想令泡沫更強勁,不妨把30%椰子油起泡劑換成10%弱酸性起泡劑 20%椰子油起泡劑 及在蒸餾水加少許鹽,那泡沫會更強,但注意千萬別用打泡瓶,因質感已很像洗頭水,已有稠度,若一些杰的稠的東西放在打泡瓶,不但沒有泡,亦不能擠出來用,連打泡瓶也會弄壞,及若用弱酸性起泡劑需給點耐性,要大概24小時,才能二合為一哦~

我的頭髮也挺敏感,一旦用質素不好的洗頭水便會產生"即時反應",這個DIY做法雖然簡單,但質素一樣很好,我落了甜橙精油,甜橙精油味道很SWEET,令人很開心,及甜橙精油若跟洋甘菊,玫瑰精油比較便宜很多很多,相當划算,可考慮~ 千萬別忘記洗完頭要用"天然護髮素"隨意找些白醋,灑在髮尾好,搽上髮尾也好,當過水後您會發覺頭髮很暢順,不打kick~醋即使搽在頭皮也沒什麼所謂,過水乾淨便ok~但若用真的護髮素便盡量不要搽頭皮了~

1 則留言:

  1. 看了您的文章,覺得大大太有才了,而且超詳細的,又簡易實用,有個問題想請教,關於自製洗髮水,如我想要加入小麥蛋白,我買到的是粉狀的,要如何調配加入才可達到修護的效果,懇請大大解惑,小女子感激不盡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