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牛爾新視點 肥胖 皮膚保養 足部保養 身體曬傷 沐浴鹽


牛爾新視點 肥胖 皮膚保養 足部保養 身體曬傷 沐浴鹽 等等2010年4月18日 上午11:29公開累計瀏覽 2050
牛爾新視點:關於身體保養相關問答
新年的時候我很胖,但是現在又瘦了,大腿内側出现了肥胖紋,請問有什麼運動可以改善呢?

你好,由於身體肥胖時,皮下脂肪會快速增加,表皮過度撐開使皮下彈性纖維組織失去原來的彈性,因此,劇烈的體重增減,就很容易產生肥胖紋,尤其是頸部、手臂、腹部、臀部、大腿內外側等部位,會出現數條不規則的銀白色條紋,有些類似妊娠紋,一旦紋路產生,就很難完全地消除,但還是有辦法加以改善的。想要改善肥胖紋,必須透過適度的保養,盡量選擇具有緊實肌膚及淡化色素效果的乳液,做為日常身體保養品,並避免紫外線的過度曝曬,就可以改善已經生成的紋路,但最重要的是,記得要控制體重,必且避免吃太鹹的食物喔。

我的兩隻手臂上面的外側有很多小豆豆,我看過很多醫生,有的說我熱血,有的說缺少維生素。用了很多藥,都沒用 而且背上面也有一點,平時還好小豆豆淡淡的,可是有時很癢,就會變的很明顯,都不能穿露背,露臂的衣服,很可憐,可不可以幫幫我。告訴我應該用什麼保養品,因為我在國外!


你好,由於我並沒有親眼看到你的肌膚問題,所以在給予保養建議上,可能會有所出入敬請見諒。
上臂外側一顆一顆的情況,是因為毛囊角化所造成的,一般來說,毛囊角化容易出現在上臂外側或大腿前面等部位,基本上,是無法完全根治的,但只要局部加強去角質,就可以稍微改善毛囊角化的現象。
其實,每天洗澡時,都已經有輕微去角質的效果了,尤其是使用沐浴海綿或沐浴球等輔助工具者,在每天搓揉肌膚的過程中,已經能夠以物理方式去除身體老廢角質。如果還是覺得不夠乾淨,一星期再局部去一次角質即可,像溫和的果酸、水楊酸、海鹽、或圓潤不粗糙的磨砂顆粒,都是很適合的去角質產品。
推薦產品部分,妳可以選購美國一些醫藥通路品牌像是Peter Thomas Roth, Neostrata, CellexC, Skinceuticals等等都有針對身體或是身臉兩用的果酸乳液,果酸濃度選擇大約4-10%左右的產品,濃度太高的則要調和一倍的身體乳液。每天沐浴之後擦一次,大約一週之後妳就可以看到肌膚變得更加平滑細緻了。


足部到底要怎麼保養才好?

1、可以定期幫腳去角質,再使用滋潤度比較高的面霜塗抹腳部,或是在洗完澡時,先不要把腳擦乾,擦上嬰兒油,使腳不乾燥。
2、推一款足部使用的保養霜,自己使用覺得很棒,效果很好,洗完澡後,塗抹一層套上附送的襪子睡覺,隔天腳會變得很柔嫩喔!
3、可以試看看歐舒丹L'occitane乳油木護足霜,及Burt`s Bees 椰子腳部修護霜。
4、我是自已買一台泡腳機(加熱型的5分鐘後就可以開始搓腳底,把厚厚的腳質磨掉,之後我會用任何一瓶身體乳液,擦過後用一般的襪子包個10分鐘後就會很嫩的唷!而且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對身體很好喔,另外推日本北海道的馬油,他的滋潤效果也是不錯,可以試試喔。

身體曬傷該怎麼處理?

曬傷時,可以噴一些保濕噴霧,及擦一些蘆薈凝膠,都能夠舒緩。
如果脫皮了,可以使用美白產品,再注意防曬,就能夠恢復了。建議這段時間避免再曬太陽,防曬一定要做好。建議在冬天的時候,可以選擇SPF15PA+++的防曬產品,因為SPF是防止曬傷,而PA是防止曬黑及肌膚老化的,冬天比較 不容易曬傷,而防止曬黑及老化還是需要的,因此會有上述的建議喔!

有關沐浴磨沙鹽的問題。

基本上就成分來看,沒有太大的差異,主要的功能都是去角質,有差別的是,用什麼鹽而已。有分海鹽、粗鹽、細鹽、瀉鹽(硫酸鎂)、顆粒大小、是否精製過等,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。如果成分中含有瀉鹽(硫酸鎂)這種鹽類,除了去角質外還可以泡澡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。有用沐浴鹽去角質後,肌膚會變得光滑、精神也會更好。

背部長痘痘該怎麼改善。

 1、在生化保養網中,有一款是背部痘痘專用的沐浴精效果不錯,使用起來也涼涼的還有噴霧的,是可以噴背部的,有預防痘痘的形成,叫做「毛孔淨化美背深層沐浴精」。
2、背部痘痘的問題,是需要加強清潔的,因為一般人是比較難清潔到這個部位,所以會容易長痘痘,加強清潔是必須的,除了使用美背沐浴膠外,還可以使用一些小工具例如:毛刷、沐浴巾、絲瓜等幫助清潔,效果會更好喔!

手工皂的使用心得

1、我使用手工皂已有2年時間,都是網購產品,使用的感覺還不錯,現在全家都是使用手工皂,反而不習慣沐浴乳的滑膩感。
2、手工皂做起來確實麻煩,但是就像diy保養品一樣,可依個人需求製作,如果怕麻煩,可以買現成皂基來做(最麻煩的部份就是皂基)手工皂,再不然更懶的方式就是直接跟會做的人買囉!

護髮產品的DIY

愛美書2中維他命原b5那款面霜,就可以當護髮霜用囉!另外在洗髮乳加入迷迭香精油可以改善油性髮質,改善頭皮屑,幫助頭髮生長,在潤髮乳中加入b5可以改善毛燥的髮質,使頭髮柔軟有彈性!潤髮乳中加入荷荷芭油,洗後會更柔順喔!或者是洗完頭後擦2-3滴荷荷芭油(請先滴在手掌搓勻),也可以保養髮絲!也可以製作毛鱗片修護水:(ps:燙卷髮的人不適用,會破壞卷度)荷荷芭油10ml +矽靈油(低黏性)90ml +薰衣草精油10d +迷迭香精油10d請適量噴灑,千萬別把自己弄成一頭油麵喔!

請問要製作身體去角質產品,可用哪些材料?

。鹽
。黑砂糖
。咖啡渣
。茶葉渣
。小蘇打粉
。橄欖油+Tween20
。優格
。蜂蜜
。沐浴膠
。木瓜

關於醫學美容相關问答


我身上有一些刀疤或痘疤,使我比較困擾凸起刀疤,但我不是蟹足腫體,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,市面上有一種鑽石微雕機是不真的可以去疤?


凸起的疤痕通常是因為受傷之後沒有貼疤痕矽膠片,使得膠原增生異常,而終至產生突出的疤痕組織,其實以突出的疤痕的治療,方法很多,也各有優缺點,這方面還是要諮詢皮膚科醫師的意見,因為一般市售產品無法解決你的問題。
通常突出疤痕可以治療的方法有:磨皮雷射、局部注射類固醇、大型疤痕切除縫合等等,不過術後的保養更為重要,像我曾經遇過有人手臂的燒傷疤痕,連續貼兩年矽膠片(矽膠片可以防止疤痕增生)之後,因不耐煩取下矽膠片,疤痕然在兩週之後有突出生長的跡象,因此對於增生疤痕來說,術後矽膠貼片的持續使用也非常重要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